一条乂煊

最近在搞jojo和舟
杂食,不管搞啥别ky就行
🐧1761170604 欢迎来玩

头像是找ZzhanNn老师画的

【精分616出品】Radio Magic ☆ Rochu (54)

赞美陆哥

6161616_RMR绝赞连载中:

目录


 


>露中only


>声优设定


>捏造有,三次提及有


>ooc成堆


>追加自设有,原创路人有


>ETPA、シンクロ・ニティ、AD-Live 参考有


>适当日语脑补风味更佳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以上


 


 


注意避让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自那天与8672碰面之后,两个人就一直挺紧张的。虽然工作还在继续,和以前没有任何区别,感情还在进步,互相对对方的爱与依赖也越来越浓厚,但是什么都不能阻止那份不安的存在。毕竟,离他们登上Voices舞台的日子越来越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VoicesProject其实并不是普通的跨界合作型原创舞台剧。它最大的卖点是随机性和不可复制性。每一日的公演名单都不重复,同日中昼夜两场的剧本也不相同。演员手里的剧本只会有故事大致的剧情走向,并不会精细到每一句台词、每一个字。甚至在上台之前,共演的两个人都不会知道对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妆容。要说整个舞台剧中有什么是可以确定下来的话,那就只有事先完成的配乐以及它的歌词了。剩下的全部都是演员与演员之间即兴和即兴的碰撞,最终呈现出的公演,就是这碰撞产生的火花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昼场的剧情最终真的采用了伊万的猜想,做成了一个相当黑暗的故事。年轻的小伙子被各种压力威胁、束缚、绑架,梦魇一直伴随着他。在长时间的共存之后,他再也受不了梦魇带来的痛苦,逃进了自己的“安全屋”,开始了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。故事将以主角精神崩溃后的疯癫结尾,梦魇最终看着被看护的男主,将他作为玩坏了的玩具随意抛弃,转而去找寻下一个目标。伊万的角色是男主维卡,而王耀则将饰演剧中的梦魇。无疑都是非常考验演技的挑战,要说不紧张的话,连自己都骗不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漆黑一片的舞台上,突然出现了一道光。“维卡”身着略显宽松的白衬衫,给人以高大但异常瘦弱的形象。微驼背的样子看起来是那样的弱不禁风,仿佛轻轻一碰就能将他推倒在地。一架纸飞机从黑暗中飞了出来,机头直接撞上了他的胸膛。他直愣愣地盯着那只坠落的纸飞机,一点动作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捡起来……”飘渺的声线由远及近,最后随着它的主人出现在光圈之中,“把它捡起来。乖孩子,去把它捡起来。”黑色斗篷的阴影遮住了来人的眼睛。苍白的灯光下,只有那正在说话的薄唇能够被人所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面对蛊惑,维卡表现得就像是一个木头人。如果除去眨眼和因呼吸而微弱起伏的身体的话,他就像是一尊雕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跟你说要你把它捡起来!”黑色斗篷中伸出了一只手,一把攥住维卡的衣领,强迫他俯下身,“给我,把它,捡,起,来。”那只白皙的手上骨头的形状清晰可见。指尖长长的黑色指甲掐在白色的衣领上,有些刺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明明是那么高大的男孩,在梦魇面前却无力地像一只年幼的白兔。若不是对方主动放开,他绝不可能摆脱那只手。缓缓弯下腰,他略蹲下身子,用两只手指夹住那架纸飞机,将它拾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打开。”沙沙的纸张摩擦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读,读出声。”命令下达之后,轻轻的背景音响了起来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【我们家的孩子是要读书的好孩子。请你离她远一点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 【你爸妈都是外国人吧!家里一定很有钱吧!是朋友就借我们点花花啊!】


         【喂!你是外国人吧!来,说两句英语给我们听听啊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 【什么?零花钱没有了?你,你,还有你,给我搜他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 【看我不打……】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不要啊……”虚弱无力的声音对于所有文字的表现都变成了棒读。不再能够进行下去的恶言朗读被绝望的求救所代替。晶莹的液体划过他的脸庞,消失在衣料中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之后是计划中的对唱。如同溶洞被鞭挞的水流,维卡哭嚎着。沙哑的歌声仿佛用尽他身体里的最后一点力气,挤出他肺泡中的最后一丝空气。而一旁梦魇鬼魅的声音却一直在周围刺激他,让他继续歌唱,继续为它助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突然一瞬间,哭声停了。维卡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,那是疲惫但发自内心的笑容。舞台的灯光一下子丰富起来,转眼间到处都充满了鸟语花香。维卡像个兴奋的孩子一样张开双臂,蹦跳、欢呼、奔跑,在被冲向他的人们限制住之后依然笑得好似他只会笑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有些烦躁的梦魇无奈地叹了口气,丢下一句“这么快就玩坏了”,大步离开了舞台。落幕中的漆黑里,梦魇的声音不断回荡着: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没劲,去找别的玩具吧。”


 


—TBC—


公演篇待续


 



评论

热度(6)